IMG_4864拷貝.jpg  

在最高點的氣象台,遇到工作人員,告知可能有颱風來,禮拜一的船和飛機可能停開 氣象叔叔告訴了還未發佈而全蘭嶼都不知道的頭條消息,立馬上就去機場候補,並搶先登記了禮拜日候補位的頭號2名 (好運4)

站在這樣的高點看著壯觀的山海,心裡感受很奇妙的空但又舒服 來一段轉圈圈,感受一下風有多大哈哈    在蘭嶼,當地居民的水電免費,因為核廢料掩埋在這裡 吃喝自足,觀光和手工藝對在地沒往外發展的他們是主要收入

屬於台灣過去的都會很貴

爭議7-11是否要設在蘭嶼,對當地原住民的威脅,或是他們其實也想感受我們的便利,好像有好有壞

民宿的夫婦,訴說了很多達悟族的生活方式 王媽媽說我長的有點像她女兒,還幫我們取了她們母語的名字,我叫Simatopos

這邊的羊都是野生放養,而且都是爬山高手,有人結婚就會殺自己養的羊請全村吃,超過20隻的的羊在海邊日光浴 406279_10151072880264921_2142454341_n拷貝.jpg  

 

龍雲在吐龍珠,而且他有目精耶!!!!

376579_10151072891974921_709653672_n拷貝.jpg  

 

颱風的前夕,雲壓得好低好低,好想衝過去當成棉花糖一把抓384587_10151072891179921_1224752844_n拷貝.jpg  

 

最後的最後,颱風真的來了,船預計停開,小飛機只剩2班且要後補 幾百位遊客都在等消息 而我們第一時間後補機位,只能坐19位的小飛機,其實也怕根本沒人棄位 but...but...but !!!

現場滿滿的候補人潮,櫃台第一個叫了我們的名字,我秒殺的喊有!櫃台人員好像被我嚇到對望了幾秒,後補成功,這種感覺超爽的 (好運5)

a406348_10151072905399921_435107951_n拷貝.jpg  

 

回到台東,完全買不到當天回北的票,而開始煩惱乾脆住下來還是?

....然後就默默的去買了池上便當開始吃起來哈哈 吃完之後,又默默走到火車站裡面的旅遊資訊中心想要詢問附近住宿 but...but...but !!!  but...but...but !!!

不到一分鐘,有位媽媽站在旁邊,拿著5張往台北的直達車票詢問怎麼退票,所以我們就順著老天爺的好運接收了,20分鐘後就上車回台北!!誇不誇張~(好運6)

 

天空好藍、海水也好藍,最愛的浮潛也去了,下次不知何時才會再來 但一定要選在飛魚季或有慶典活動的時候比較好 (但聽說慶典都不固定,最近一次的小麥慶典好像隔了7、8年才辦) IMG_4817拷貝.jpg  

謝謝老天爺,還有達悟族媽媽晚餐的天主教感謝祈福禱告,順著 2個壽星連 6次的好運 整趟旅程我們一直好運到看著對方尖叫擁抱,所以就默默買了威力彩,因為太威力無敵了哈哈哈

IMG_4746拷貝.jpg  

 

 

arrow
arrow

    deep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