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分享的是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東邊的Woolgoolga,並混合一點Mullaway地區。先說唷,這裡並非一般觀光客會來的地方,因為如果沒有自己的車,行動會非常不便啦!這是個離大城市來說相當偏遠的鄉下,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聚集在這裡,是因為這裡盛產藍莓和其他農作物,並且這些農場主人蠻多都是印度人,因此常常會錯亂自己是不是在印度而不是澳洲。在這邊悠閒的步調,完全不同於大都市,有空閒的時間就是不斷享受做菜和去住家旁邊的海灘走走,對於想要擺脫資訊爆炸生活的人非常適合!

 

既然說到了這邊盛產藍莓,所以也去了農場參觀一下,畢竟這麼貴的東西,總要探個究竟,藍莓很怕被鳥類動物吃掉,都會加裝網子,而且有分夏果和冬果,藍莓本身上面的白白果粉是它最有營養價值的地方,因此如果遇到下雨,絕對不能採收,因為一摸果粉就掉光了,要等天晴陽光照射讓雨水蒸發,我玩耍的時間剛好是冬果採收的時間,採收時間可以從8月陸陸續續到11月,藍莓樹的品種有分很多種,高低也各有不同,有的果實跟眼睛一樣大,也有小到只能做果醬的,一顆藍莓樹會混雜著成熟與不成熟的果實,顏色會從一開始的淡綠色,慢慢轉粉紅色,直到最後變成深藍色就是成熟可以採收了,而當上面有果粉時,深藍色的藍莓會看起來像天藍色,其實真的蠻美的!當這些果實一旦成熟就一定要加以採收,否則太熟會掉落地上,都是一種浪費,每種品種大小不同,嚐起來的滋味也非常不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跟眼睛一樣大顆的品種,因為味道超像台灣黃箭口香糖,完全沒有酸味,也與一般超市可以買到的完全不同!

 

接著來看看在Woolgoolga的那些天吧~

 

 

 

 

 

我在這邊住的地方,因為就緊鄰著海,從二樓探出去的風景就是一個身心無比通暢

走進海裡也只是幾分鐘的事,然後就會看著風景,不知不覺就掉進覺得以前每天在台灣這麼忙碌到底是為了什麼的思考

 

 

澳洲很流行吃炸魚+薯條,炸魚通常腥味都很重,就算是炸的也掩蓋不了,但入境隨俗吃一下是一定要的事!而且海有滿滿的海帶,多到有點可怕~

 

在澳洲的海邊,只要你有買一張澳洲的釣魚證照就可以釣魚,而且相當注重保育生態,有告示牌告訴你哪些是合法可以補抓的品種和大小


而沿著Ocean St 到底,會來到一個叫做lookout的瞭望台,往下走來到另一個海灘,這個海灘比較驚人了,因為滿滿都是貝殼掩蓋,讓很愛尋寶的我差點不想回家一直逗留

 

離開lookout往反方向有點距離的地方,還有一個Woolgoolga公園,可以看到滿滿一片的蝙蝠倒掛(仔細看上面黑黑的小點都是蝙蝠呀)

 

前面說到,這邊有很多印度人居住,因此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宗教,要來介紹一下在這裡可以免費吃餐點的印度廟 Guru Nanak Sikh Temple (地址:River Street, Woolgoolga,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這對很多背包客來說是一個省錢的好地方,因為每週固定幾天都會有免費提供的餐點不分族群的享用,如果遇到慶典,有時還天天都有,在這邊用餐必須頭包絲巾或帽子,並且男女分開座位進食,我覺得是非常特別的經驗真的不要錯過!

 

這是門口的人馬雕像,可能是某個偉大的國王吧XD

 

在這邊大家都席地而坐的用餐,我真的超喜歡的,完全沒有拘束感,在去之前我還很擔心印度會不會有奇怪的用餐規定,很怕被趕走~

 

這是我的餐點,我少拿了一項酸奶(因為我天生怕),基本上每個調味都很棒,白白的那個是甜燕麥,我真的要比大拇指,超誇張好吃的,我到現在都還在想念,而主食麵餅,他還會問你想要吃幾張都可以噎

 

餐後還會提供熱印度奶茶,我真的想掉淚了,真心的覺得很幸福~呀~呀~呀~

 

接著介紹另一間也是背包客喜歡去的餐廳(老實說我一直不知道餐廳名字XDD),但一問10元牛排。大家都知道你在說這裡,每天的餐點都會推出兩款只要AU10,其實換算下來NT要250還是有點貴(應該說300,但現在澳幣跌太慘),但以澳洲在餐廳吃的消費水平,AU10要吃到牛排,真的要感動一下了,所以每到禮拜三牛排特價時,這邊會人滿為患到停車都沒位子,然後搭配啤酒,吃的都是朋友們聚餐的氣氛,至於平常的價格,就是你完全不想掏錢的數字,就會乖乖在家自己煎超市買的牛排~(題外話,澳洲超市的生牛排換算價格等於台灣賣的價格,所以你可以吃到吐了再吃,吃了再吐都覺得值得不能錯過!!!畢竟現在幣值差了25倍,阿牛排居然賣同價~很有事耶)

 

然後分享一下澳洲商店的營業時間,這是偶然看到的一間理髮店,是開的蠻早的,但也關的蠻早的,這才是生活呀!

 

之後因為原先居住的房子出了問題,所以換了環境去住了另一區Mullaway

在Mullaway我們居住的地方非常靠近國家公園,所以看到門口打開有袋鼠躺在前院並不是新鮮事!而且超級大隻!!!

 

在Mullaway不比Woolgoolga 方便,沒有超市、圖書館、郵局、學校.....就是一堆沒有!

但卻有一間小超商,裡面有綁著雷鬼頭超親切的老奶奶,在這邊大家都推薦要買她們的現炸薯條,因為便宜又好吃!沒有確切地址,但商店前有郵筒,好方便你第一次來確認的特徵,門口還剛好是客運站牌,而我們就住在離這家商店只要走路2分鐘的地方,因此很常光顧!

 

在這邊的生活,最大的樂趣就是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來看看長得像李進良的韓國髮型設計師,正在幫我們室友剪頭髮,而且剪的真的蠻不錯的~

 

有時也會跟朋友辦個世界聯誼煮菜趴

 

長得像豆豆先生的日本人,他超級好笑的!!!

 

在這裡,我非常享受終於有很緩慢的步調,好好地煮食自己的每一餐,在台灣實在很難有這種閒情雅緻!

 

這個月亮冰,在背包客之間非常有名,因為真的很好吃呀!!!

平常一桶要AU10,有時碰運氣會半價,我拿來搭香蕉,口味會變成芋頭,還蠻奇妙的好吃

 

還有還有~找個有證照的朋友一起去釣魚,也是一種一定要體驗的事!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同行借我體驗看看的朋友們,一直把你的魚線弄斷,實在太害羞了~

畢竟在其它大都市,是不可能說走就走的行程,感謝你呀!!!

 

 

我真的.....很想念澳洲!!!

arrow
arrow

    deep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